大使馆提示 | 请在柬同胞关注北京市入境防疫相关措施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消息】当前,国际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快速扩散蔓延。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北京市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有关情况如下:

 

1、 北京时间3月25日零时起,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并做核酸检测。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并做核酸检测。相关隔离观察费用自理,检测费用按照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等有关规定执行。

2、 北京时间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可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

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的安排及相关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

同时,请在柬中国公民关注“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北京市政府官网(http://www.beijing.gov.cn)、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http://www.caac.gov.cn),获取最新政策更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也将根据国内政策调整,及时发布相关入境规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