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同心 守望相助 | 中国银行向柬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本报消息】4月1日,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向柬埔寨政府捐赠防护服200套、护目镜500副、KN95口罩1000支、医用口罩10000支等防疫物资,支援柬埔寨政府抗击新冠疫情。

   此批防疫物资由中国银行总行和中银香港统一部署,福建省分行与金边分行密切联动,用了不到十天时间,就完成了采购、运输、清关等手续,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作为中资大型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整个捐赠过程还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中国商会的全力支持,以及中外运柬埔寨公司的鼎力协助。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代表柬埔寨政府接收了该批捐赠物资,并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支持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柬埔寨抗击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进入柬埔寨市场最早的中资银行,以及柬埔寨中国商会的核心成员,中银金边分行始终以担当社会责任、服务中柬战略伙伴关系为己任。在柬埔寨新冠疫情快速发展之后,中银金边分行一方面始终把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为员工配发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送防疫手册宣传科学防疫,出台一系列员工关爱措施.

   另一方面认真研究和部署各类情景下的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在极端情况下仍然能够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为柬埔寨金融市场的稳定贡献力量。

   除捐助上述防疫物资之外,中银金边分行还积极响应柬埔寨中国商会的号召,为柬埔寨中国商会发起设立的抗疫基金捐赠3000美元。

   据悉,在海外新冠疫情迅速蔓延的形势下,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积极扛起企业公民责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紧急动员并组织采购大批医疗防护物资支持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目前已驰援海外39 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