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家工厂已申请停工,逾6万工人受影响

【本报消息】迄今共有91家工厂申请停工,6万1500名工人受影响。

劳工部于2日向记者指出,由于出口市场的需求减少,迄今共有91家工厂申请停工,其6万1500名工人受影响。

柬埔寨成衣厂商会(GMAC)副秘书处江莫尼卡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外国市场正在面临困难。同时,柬埔寨约70%服装产品出口至欧盟及美国市场也受影响。

他说,在柬埔寨大部分工厂已经申请停工,因欧盟、美国和加拿大的买家也正在受新冠肺炎的影响。

“买家告诉我们暂停供应产品,生产好的产品先留在工厂。在缅甸、孟加拉、越南、印尼、老挝的服装工厂等也正在面对同样的问题。”

他表示,如果我们评估出口的市场份额,则欧盟占我们总出口约46%、美国约28%、加拿大约8%。已经超过70%了。

“我们服装产品出口至欧盟、美国、加拿大的数额非常大,因此我们受影响率也大。4月份将有工厂再次申请停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