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提示 | 请同胞关注 “健康全球”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球抗疫平台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消息】为更好保障在柬中国同胞健康安全,中国驻柬大使馆建议大家积极关注日前上线的“健康全球”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球抗疫平台,通过在线中医咨询、中医防疫系列课程和中医药公开课了解相关防疫知识。有关功能及使用方法如下:

一、免费在线咨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通过互联网,在线义务解答新冠肺炎防护相关问题,为疑似患者提供在线诊疗咨询、治疗指导等。

服务时间: 中文服务08:00-24:00,英文服务00:00 – 4:00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使用方法:打开京东APP,在搜索框搜索“海外问诊”或“全球抗疫”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具体步骤:

1. 请扫描二维码跳转安装APP

2. 注册(登录)账号

打开APP,选择正确的国家/地区,填写手机号,验证通过后设置密码,即可完成注册。如已有账号,可填写账号信息直接登陆。

3. 新冠肺炎咨询服务操作说明

第一步,在首页中点击“新肺炎咨询”,进入咨询医生列表。

第二步,该列表内为国医堂可进行咨询的医生(轮流在线),可点击“救助咨询”进行咨询问诊。

 

二、中医防疫系列课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讲授防疫知识,教授疫情期间如何抵抗病毒侵袭,预防、保健、养生等。

使用方法:微信搜索北京中医药大学公众号。

三、中医药公开课

主要包括中医适宜技术、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课程等。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北中医远程”小程序,或下载“北中医远程”APP客户端进行观看(苹果手机请在App Store中搜索“北中医远程”,安卓手机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手机APP客户端)。

同时提醒广大在柬中国同胞,互联网咨询是海外同胞医疗咨询的便利渠道,并不能替代实际医疗机构的诊断治疗。如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等新冠肺炎相应症状,请及时拨打柬卫生部热线115或金边市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299,第一时间就医并遵医嘱进行科学治疗。

 

柬埔寨卫生部热线:115

金边市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299

柬埔寨报警电话:117

柬埔寨外国人求助热线:0312012345、031601234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3210206;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011572624(工作日8:00-11:30,14:30-17:00);咨询邮箱:[email protected]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894617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