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拉省每日供应金边150吨蔬菜

【本报消息】随着边境货物进出口受到严格检查,邻国进口的蔬菜也受到限制,不过,柬埔寨是以农业为主的国家,依旧能自给自足,干拉省农户社区承诺每日将能供应金边市150吨蔬菜。

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于3日带领工作组到干拉省西安县视察农户社区蔬菜种植情况。部长与工作组视察了“优质农业示范项目(GAP)”和“恢复和推广农业服务计划项目(Aspire)”的农户社区有机蔬菜种植情况,农户收获非常好,他们的生活也取得了很大的改善。

部长表示,农户对有机蔬菜的种植有一定的认知,他们有能力种植和生产,他呼吁农户继续努力种植更多的有机蔬菜,因柬埔寨对蔬菜的需求仍然很高。

他还表示,上述的项目符合柬埔寨政府启动的“2019-2023年农业发展战略”,该规划旨在基于发挥柬埔寨传统农业优势的基础上发展农业并实现农业现代化,提高竞争力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参与政府的减贫政策。他希望有关非政府组织继续捐助农户,如提供他们种植技术和贷款,好让他们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据了解,干拉省每日可以向金边市场提供150吨的各种蔬菜。正当目前边境加强了进出口限制的情况下,蔬菜的供应需求也越来越高。

应提的是,目前,柬埔寨蔬菜每年的产量约42万吨,但这个产量仍然还未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柬埔寨每年的蔬菜需求量约100万吨,其中也包括国际游客的需求数量。因此,柬埔寨每年需要进口大量的蔬菜来满足国内的需求。(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