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 ——西港港华学校中国援教老师参加祖国哀悼日活动

【本报消息】今天,清明,举国哀悼日!西港港华学校在林桂娟校长的组织下,于上午9时(中国时间早上10时)准时集中操场,参加全国默哀三分钟活动。大家静静地肃立哀默、校车汽笛长鸣,我们深切悼念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从今年春节到现在,短短的两个多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也打乱了世界。都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上半场,世界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而我们,就是身处打这全场战役的每一分子。西港港华学校的全校援教老师严格遵守中国和柬埔寨两国相关规定,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和传播中华文化工作。在柬华理事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广西区侨办领导的关心照顾下,大家对世界全面战胜疫情信心满满。在柬埔寨全国停学时间,老师们积极锻炼身体,自觉充实业务水平,并积极投身到“停教不停学”活动中,为学校复学做好本职工作。

在这场疫情战役中,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感念我们的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感谢我们英雄的人民。

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西港港华学校全体教师相信在郑源来会长的领导下,学校发展一定蒸蒸日上。(西港港华学校侨办老师吕梅媛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