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新国际机场施工进度不受疫情影响

【本报消息】4月3日下午,干拉省省长官索潘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柬埔寨正受肺炎疫情影响,但位于干拉省的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项目正按原定计划进行,施工工程已经进入第一阶段。

他介绍说,目前,干拉省私人企业开发的项目,特别是不动产领域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项目正在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施工。

他强调,省政府非常欢迎各大型投资项目入驻该省,从而积极参与国家社会的发展,提升经济收入,使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获得提高。

据了解,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斥资约15亿美元开发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的建筑蓝图由世界著名建筑公司——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设计,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竣工。

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占地面积达2600公顷,横跨柬埔寨干拉省和茶胶省,投资总额为15亿美元,该机场属4F级机场,可起降各种大型飞机。竣工后将成为全球第9大机场,计划到2030年可接待2700万名乘客,并到2050年可接待3000万名乘客。(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