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计划:口罩库存1000万只,酒精100万公升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再出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计划:增加口罩库存增至1000万,酒精库存100万公升。

洪森总理说,若我们的口罩库存用了100万只,就立即补充100万只,甚至200万只,总之我们要确保口罩的库存不低于1000万只。

他说,若国内口罩生产量不能满足需求,则需要从外国进口。

他还命令相关部门订购100口罩、5000套防护服、5000N95口罩和100万公升酒精,作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使用。

洪森总理于本月4日通过语音信息命了国家抗击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委员会领袖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虽然目前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恶化,但是为了确保柬埔寨不会缺少口罩、医生防护服和酒精,政府决定增加这些抗疫物资的库存。

洪森总理表示:“这是必要的工作,因为我们不能让任何医护人员因我们缺乏负责任而染上新冠肺炎病毒的。因此,我现在推出新指令,即需要增加这些抗疫物资的库存量。”

洪森说,包括口罩、医生防护服和酒精一定要保证满足医护人员的需求。

通过这系列防控措施,相信柬埔寨将能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恶化。(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