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领导呼吁推迟工人柬新年假期

【本报消息】一家工会领袖希望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推迟工人柬新年假期

国家工会联盟主席华沙利表示,目前,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并有恶化,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尚未有工人染上病毒,故希望工人能够在柬新年期间照常工作。

国家工会联盟主席华沙利

他说,该工会决定向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提建议推迟工人柬新年假期,让所有工人在柬埔寨新年期间照常工作,然后把新年假期推迟到疫情结束后某个节日上,让工人可以连休多

华沙利6日表示:“这样的措施将有利于工人不必担心因回乡过年而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他强调:“对于本工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向全国工人和职员表示道歉,但我们工会作出此决定完全是为工人的安全着想

工人上下班(资料图)

他还说,若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不允许,仍然让工人在柬埔寨新年放假,该工会也呼吁工人在回乡过年期间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不要参加不必要的群聚活动

据悉,柬埔寨将于41315日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新年,按照法规,全国职工享有3天假期。(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