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系列措施监测泰国返柬劳工

【本报消息】6日,卫生部部长兼抗击新冠肺炎部际委员会主席蒙文兴,就应对疫情蔓延的措施召开会议。

内政部领导层,相关机构和全国25个省市代表等出席参加。

会议提到,抗击新冠肺炎部际委员会计划组织两个健康监测中心,分别设在边境和省级,以监测从泰国返回的工人。同时也准备4个隔离点,即边境隔离点,省级隔离点,县级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点。

根据劳工的健康情况,采取以下不同跟进措施:

劳工到关口,必须先到边境健康监测中心进行检查,如果体温低于38度将送到省级健康监测中心继续观察。如果体温超过38度,必须送到边境隔离点,并采样进行病毒检测。

劳工送到省级健康监测中心后,没有任何症状,必须送到县级隔离点。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必须送到省级隔离点,并采样检测病毒。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要立刻送到医院治疗。

劳工送到县级隔离点后,没出现任何可疑症状,允许劳工居家隔离。但如果出现可疑症状,立刻送到省级隔离点进行采样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立刻送到医院治疗。(大城)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