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西潘综述《国家紧急状态法》驳斥网络谣言

【本报消息】正值国会即将召开特别会议,审议《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之际,民主基层党(GDP)创始人永善古玛称“应对经济危机政策”比《国家紧急状态法》更重要,因为这个法律可能解决不了国家面临的经济危机。

针对上述说法,柬王国政府发言人兼总理府国务秘书帕西潘在出席政府发言人单位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这名民主基层党高官的说法只是政治家的语言,为了吸引视线,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关注。

这位王国政府发言人还驳斥一些网络上的谣言,并呼吁广大民众不要相信来源不明的相关疫情消息,相信王国政府一定能够解决当前的问题。

他指出,《国家紧急状态法》是在国家面临战争、国家安全遭到威胁,或遭遇严重公共疫情时启动,该法律没有规定政府可取缔私人的财产。相反,制定《国家紧急状态法》是利国利民,并非政府单方面的利益。

据了解,《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内容指出,一旦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政府有权利禁止或限制人民的行动自由、聚会、工作等。

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政府有权力征用和管控必要的相关工厂生产和服务,可以限定商品和服务价格,还有关闭公共或私人场所、检测和管理电信通讯信息、限制散布可能引发恐慌的信息。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