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感谢中国朋友援柬抗疫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在7日召开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柬埔寨尊重中国主权,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洪森总理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助柬埔寨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他坚信,作为铁杆朋友中国朋友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防疫物资,开展抗疫工作。

洪森重申,柬埔寨仅仅禁止出口白米和稻谷,香米不受此限。而柬埔寨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正是香米。因此,出口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他说,来自中国广西在柬埔寨经营的碾米厂主要是生产香米,这些香米都是允许出口的。

洪森强调,中国目前给予柬埔寨每年进口大米配额40万吨。因此,柬埔寨将继续出口香米到中国。

洪森总理高度赞赏中国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中国向多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捐赠了大量的抗疫物资。

他透露,本月14日计划召开东盟+3视讯会议,就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进行讨论。

洪森总理也借此机会呼吁正在中国学习的柬埔寨留学生继续保持冷静,暂时不要回国,柬埔寨之前决定不从武汉接回留学生是正确的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