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增病例与中国籍确诊患者有直接接触

卫生部8日上午发布通告称,柬埔寨境内新增2例确诊病例,累计117例。新增确诊2例为柬籍夫妇,丈夫45岁、妻子47岁,他们住在水净华区水净华分区。

目前他们被送往下长夏社健康中心接受治疗。

通告称,45岁丈夫有一名中国籍朋友(男性),该中国朋友于3月20日来到柬埔寨(经常来返柬埔寨中国),并于4月3日返回中国,回到中国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通告还称,该中国男子的越南籍女朋友于7日通报确诊。

治愈病例5例,累计达到63例。

新增治愈5例分别为:

2名法国籍游客(男、年龄分别为63岁、67岁),他们是在西哈努克省接受治疗,经过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目前他们安排在其他房间进行隔离,为等待飞机航班返回法国。

1名36岁柬籍男子(金边),从日本返回柬埔寨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经过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现在获准出院。

1名37岁柬籍妇女(金边),从法国返回柬埔寨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现在获准出院。

1名28岁柬籍男子(金边),他是一名商贩,有很多经常进出波比国际关口的朋友。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现在获准出院。

截止7日,柬埔寨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117例,其中63例治愈病例,包括1名中国人、3名英国人、1名比利时人、19名法国人(包括一名4个月大婴儿)、7名马来西亚人和32名柬埔寨人。

通告说,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共有54人,其中19人为女性。(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