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年期间,全国寺庙取消庆祝活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传统新年(本月13-16日)期间,全国25个省市各座寺庙将不再举行系列新年庆祝活动。

佛教是柬埔寨国教,在柬埔寨总人口中,绝大多数的人民都信仰佛教。

柬埔寨佛教2派僧王于本月7日响应洪森总理指示,分别向全国25个省市各座寺庙方丈致函,在柬埔寨新年期间暂时停止在寺庙范围内举行系列新年庆祝活动,避免出现群聚现象,进而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2派佛教的僧王也在函上呼吁佛教的善男信女还是要继续传承和举行迎接新年的习俗,即在自家准备供品迎接新年女神下凡。

据悉,柬埔寨今年的传统新年女神将于本月13日晚上8时48分下凡,意味着柬新年的开始。

猪年新年女神为“国烈蒂薇公主”,是天神(四面神)的第二位公主,穿着黄色,耳朵上插花,食用食油,右手拿圣剑,左手拿拐杖,驾着神虎。

迎接女神下凡的祭品包括:一对(用香蕉桿叶制成的)花塔、1对香蕉树干做的供物、5柱香、5柱蜡烛、1对香水、花、水果、饼干等祭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