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FB新闻网社长被捕

【本报消息】TVFB新闻网社长速万·乐迪,因其在脸书专页发表的文章触犯《刑事法》第495条,涉嫌煽动制造社会动乱的刑事罪行,被警方逮捕。

据了解,4月7日晚,TVFB新闻网社长速万·乐迪,在其脸书专页发表时对洪森总理的讲话断章取义,试图煽动制造社会动乱。

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蔡金肯将军表示,洪森总理努力采取措施,旨为消除国内疫情。而该媒体人却断章取义,故意造成社会恐慌。

TVFB新闻网社长速万·乐迪的家人,希望国家领导人和警察对这名社长所犯的错误给予谅解。

针对上述问题,警方已把TVFB新闻网社长速万·乐迪送到金边警察局,若警方在检查后发现这名社长犯下的罪行严重,其将被押送到法院,依法法办。

此外,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于4月8日下午签发通告,决定吊销TVFB新闻网的执照。

据通告称,新闻部于2017年7月4日批准该媒体人运作www.tvfb.com.kh 、www.fbtv.news和TVFB新闻网,但由于业主涉及报道煽动性新闻,影响到社会治安安全和秩序,新闻部决定吊销其执照。(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