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全体会议一致审议通过《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

本月10日上午,国会召开全体会议,共115名议员出席,一致同意通过《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

随后《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将呈送给参议院审议,当参议院通过后将呈送给宪法理事会审议,最后呈国王签署生效。

据了解,《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共有511条文。

该草案内容指出,一旦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政府有权利禁止或限制人民的行动自由、聚会、工作等。

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政府有权力征用和管控必要的相关工厂生产和服务,可以限定商品和服务价格,还有关闭公共或私人场所、检测和管理电信通讯信息、限制散布可能引发恐慌的信息。

《国家紧急状态法》第8条文规定,对于妨碍当局实施紧急状态行动,将面临入狱1年至5年,并罚款100万柬币至500万柬币。

若该其行为造成社会动乱或影响国家安全,将面临入狱5年至10年。

若不遵守《国家紧急状态法》的规定,将面临入狱1个月至1年,并罚款10万柬币至100万件币,而若其行为造成社会动乱,将面临入狱1年至5年,并罚款100万柬币至500万柬币。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