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耕节庆祝活动宣布取消

【本报消息】按照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崇高的旨意,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决定取消原计划将于5月10日在磅通省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御耕节庆祝活动。

总理洪森亲王于4月8日同意国际和国家庆典委员会主席关森沃亲王的请示函,决定取消今年的御耕节庆祝活动。

根据国际和国家庆典委员会主席关森沃亲王向总理洪森亲王呈交的请示函内容显示,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了解到柬埔寨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按照陛下的崇高旨意,国际和国家庆典委员会请示取消计划将于5月10日举行的御耕节庆祝活动。

据了解,柬埔寨御耕节历史悠久,是柬埔寨王国的传统节日,于每年佛历六月下弦初四(一般在公历5月)举行举办。御耕节是为了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并宣告农耕时节到来,鼓励农民努力耕种以求丰收。

从古至今,在雨季来临之际举行的御耕节活动一直受到上至国王下至百姓的重视。举行御耕节是为了向各方神灵祈求降雨,为今年求吉利与丰收,并且希望各代先王、各方神灵、新年神仙保佑柬埔寨王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