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可能会出现“小规模”社区传播现象

【本报消息】卫生部部长蒙文兴表示,根据金边市最近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来看。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判断可能会出现疫情“小规模”社区传播的现象。

他说,若人们都不注意防疫措施,很可能会出现社区传播,乃至演变成疫情暴发“高峰”。

他说,卫生部呼吁全国人民在柬埔寨传统新年期间不要到处流动,并要严格落实卫生部的防疫措施,避免人传人交叉感染。

蒙文兴说,我们能够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恶化,需要得到全国人民的大力配合和支持。

他说,目前,柬埔寨卫生部快速反应组、国家级和国家次级医务人员正在追踪被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表示,在中国、韩国等国家都曾出现患者“复”的情况,柬埔寨1例“复”病例,即金边市雷西郊区章真烈140岁柬埔寨男子,其在治愈14天后再接受采样检验后对病毒逞阳性反应,再次住院接受治疗。

她强调,在这位患者获准出院回家后都是处于隔离的阶段,没有与他人接触。

她还说,这名患者在接受两三天治疗后,目前其再次接受采样检验结果对病毒已呈阴性反应,但还继续接受一段时间治疗观察。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