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5%以上工厂照常生产,工人照常上下班

【本报消息】柬埔寨今年传统新年期间,政府机构照常办公,私营工厂、企业和公司照常营业。

4月13日是柬埔寨新年的第一天,政府机构公务员和武装力量,以及工厂、企业和公司的工人和职员都遵照了王国政府的指示照常上班。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言人贤速迭13日透露,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和全国25省市公共工程和运输局在新年期间照常办公,该部的公务员也照常上班。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伟杰也如此表示,该部和直属部门的教育青年和体育局在新年期间一样照常上班。

其他政府部门也是同样照常办公,没有一个政府部门休假。

除了政府部门外,私营的工厂、企业、公司、餐厅目前仍然照常营业。

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韩苏说,超过95%的工厂照常生产,工人也照常上班。

他说:“截至13日上午7时30分,上周六没有停工的所有工厂如今仍然继续照常生产。至于柴桢省上周六停工的一些工厂,今日都照常生产。总之,超过95%的工厂照常生产,工人也照常上班。”

据悉,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王国政府不仅仅是推迟柬埔寨新年假期的时间,也实施了禁止人员跨省流动的禁令。洪森总理13日通过脸书专页发文感谢公务员、人民、工人通过新年照常上班积极参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他说:“我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全国公务员、人民和工人们通过新年照常上班积极参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同时,请全国同胞们严格落实卫生部的防疫措施,保护好自己的性命和健康。”

柬埔寨决定推迟于本月13到16日柬埔寨新年假期的时间,政府和私营部门工作人员新年照常上班,旨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政府将在疫情结束后合适的时间里补假5天。(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