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饭局,金边多人确诊

【本报消息】13日,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在记者会上表示,日前一名中国男子从柬埔寨回国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越南籍女友也于本月6日在金边确诊。对此,柬埔寨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等组成的工作组积极极开展追踪与这两名确诊患者的接触者。

她说,经调查发现,这名中国籍男子在返回中国前在金边市与上述越南女子等多名柬埔寨和中国籍朋友举行聚餐。随后,我们对接触者进行采样检验,发现一对柬埔寨夫妇确诊。

此外,参加聚会的两名中国籍女子也相继确诊。

奥婉丁还表示,1名31岁的中国台湾籍男子和34岁的越南女友籍也参加了此次聚餐,检测结果发现台湾男子呈阴性反应,无感染;越南女子呈阳性反应,确诊感染。

另外,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柬埔寨夫妇的6名子女的检验都呈阴性反应。但目前他们仍然处于隔离观察中。这对夫妇家庭还有来自越南的亲戚来他们家探亲一个月。在回到越南后,一名6岁儿童在越南也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她还表示,工作组先后调查追踪发现与这些确诊患者接触者共有154人,包括42名直接接触者(28名女性)。至今,42人中39人呈阴性反应,1人呈阳性反应,另2人正在等待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