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年离职人员复工一律隔离14天

【本报消息】卫生部要求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与工厂、公司和企业合作,将回乡过年刚回到工作岗位的工人和职员进行隔离14天观察,再允许他们回到岗位,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于15日向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毅森兴致函,对刚从家乡过年后的工人和职员一律在自家接受14天隔离观察,由相关部门的工作组严格观察,若他们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要立即拔打115号热线电话求助。

蒙文兴部长在函中强调,柬埔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处于“最高警惕”阶段,避免该疫情在社区传播,尤其是那些违反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实施的禁止人员跨省流动禁令,有许多工人仍然返乡过年。因此,他们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前一律接受隔离观察。

据劳工和职业培训部的消息,在柬埔寨传统新年(本月13到16日)期间,纺织、制衣、制鞋和皮包厂领域的约95%的工人遵照政府的指令照常上班。

无论如何,尤其是建筑领域在内的其它领域的工人仍在柬埔寨新年期间返回了家乡。(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