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不胡椒限制出口,种植户遭受重创

【本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重创世界经济发展。柬埔寨以出口为主的贡不胡椒已被禁止出口,导致种植胡椒农户泣不成声。

据贡不胡椒发展协会(KPPA)主席源莱近期表示,与木薯、红玉米、芒果、稻米、香蕉等其他农作物,贡不胡椒同样也受到限制出口禁令,无法和往年一样销往国外市场。

他还表示,目前种植户已将胡椒储存起来,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开放出口市场。因国内根本没有市场,只有国际游客会购买贡不胡椒食用。

他还失落地说,贡不胡椒今年产量低于100吨,比往年下降,此外,很多大型企业老板早就“跑路”了,因没有订单和市场,目前只有家庭式农户还在苦苦支撑。

他还补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贡不胡椒发展协会两成成员已放弃种植胡椒。

应提的是,贡不胡椒的主要出口国家分别是:欧盟、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贡不黑胡椒每公斤的价格为15美元、红胡椒每公斤为25美元、白胡椒每公斤的价格则为28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