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府备好校舍隔离返金边复工人员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备好全市37所学校校舍,共设699间房间,作为安置从家乡过年返回金边市的工人进行隔离观察14天,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虽然在今年柬传统新年期间王国政府实施限制跨省通行禁令,但根据非正式数字显示,约有1万5000名工人仍在此期间返乡过年。

据金边市政府官员于4月16日下午披露的消息称,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凡从各省返回金边市的工人和职员先接受隔离14天观察,再允许他们回到岗位。

上述消息显示,各区政府将在各自辖区备好学校校舍,作为安置观察隔离点,其中菩森芷区可安置7258人、朗哥区约2341人、贡坡区约1251人、棉芷区约2116人、森速区约1068人、仙市区约76人、蔗园区约87人、雷西郊区约1302人、堆谷区约71人、桑园区约95人、隆边区约2人和水净华区约60人。

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MAC)副秘书长江莫尼卡在其脸书专页发帖,对一些工人不遵照王国政府的“禁令”,仍然在柬新年期间返乡过年表示遗憾。并说道:“为何不配合呢?这举动让全村都心惊胆战,还失去自己的工资,失去收入。

同时,他高度赞赏在柬新年期间照常上班的工人,他们将过后将补假5天。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