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全国空气质量整体优良

【本报消息】环保部19日发布了柬埔寨空气质量指数(英语:Air Quality Index.AQI),报告显示,柬埔寨全国的空气质量状况普遍良好,适合室外活动和旅游。

报告强调,空气状况未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

据报告得知,金边市多处,包括:奥那隆寺庙前公园(王宫附近)、朗卡寺庙前公园(独立碑附近)、“双鹿”公园(国防部附近)、水净华桥西部公园、环保部、金边市环保局和奥林匹克水塔公园的空气质量指数从40到55,证明空气质量状况良好,适合室外活动和旅游。

报告还称:“朗卡寺庙前公园和奥林匹克水塔公园的空气质量指数分别是52和55,虽然空气质量状况良好适合室外活动和旅游,但对空气敏感的人应该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而其它省份,包括桔井省、菩萨省、茶胶省、特本克蒙省、蒙多基里省、贡不省、奥多棉芷省、柏威夏省、上丁省、国公省、实居省、波比市政府、白马省、西哈努克省实登毫、干拉省和马德望省空气质量检查站检测的空气质量指数都在48以下,证明空气质量状况非常好,适合室外活动和旅游。

磅清扬省、暹粒省环保局、拉达那基里省环保局和柴桢省环保局公园附近的空气质量检查站的空气质量指数分别是:52、68、51和54,虽然空气质量状况好,适合室外活动和旅游。但对空气敏感的人应该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据悉,空气质量指数(英语:Air Quality Index, AQI)是定量描述空气质量状况的非线性无量纲指数。其数值越大、级别和类别越高、表征颜色越深,说明空气污染状况越严重,对人体的健康危害也就越大。

(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