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落幕,柬埔寨队备受关注

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落幕,中国队王天一夺冠,柬埔寨队备受关注

【本报综合】4月19日晚20点,“棋聚五洲”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战罢,王天一在决赛中一胜一和战胜徐超,夺得桂冠。

疫情期间,“棋聚五洲”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的举办,受到广大象棋爱好者的热烈追捧,来自柬埔寨、德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和阿根廷等五大洲共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棋手报名参加了预选赛。经过7轮预选赛,前六名晋级八强淘汰赛。

中国队王天一

柬埔寨队此番发挥出色,预赛进前八淘汰抢六中,他们就占得三个席位,8进4上,罗兆强与范思善又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英国队陈发佐、德国队濮方尧,进入四强半决赛,唯有王贤文负于徐超,也胜了徐超一局。柬埔寨队虽然未能杀进冠亚决赛,但出彩的棋艺已受到全球象棋爱好者的关注。

疫情期间,“棋聚五洲”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的举办,受到广大象棋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赛后,两位分获冠亚军的棋手分别接受了采访。王天一谈到此次夺冠,他说,总的来说此次参赛十分有意义,不仅是一场世界性的国际比赛,更是一个与世界象棋爱好者一同互动交流的机会。在几盘对局中不少海外棋手对我造成了一些压力,感受到海外棋手的水平不断提高。

徐超虽然获得亚军,但也为全世界象棋爱好者奉献了精彩对局。赛后,他谈到,“第一盘棋赛中比较有机会的,最后时间方面没有处理好导致失利。对于线上快棋的比赛模式,还是略感生疏,在时间把控上还有待提高,对我的棋力水平等方面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网络赛事活动为专业棋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既有利于保持竞技状态,也可以拉近与广大棋迷朋友的距离,让大家觉得专业棋手并不遥远。

采访的最后,两位特级大师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象棋运动的关注和关心,也不忘叮嘱全世界的象棋爱好者继续做好防护,保持下棋的韧劲,坚决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