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违反禁令返乡过年大错特错

【本报消息】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发言人韩苏表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很多公司开始采取裁员措施。相反,在柬埔寨的一些工厂工人,宁愿丢失工作也要违反国家禁令,在柬新年期间返乡过年,他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劳工部发言人韩苏

这位发言人表示,工人决定违反政府禁令返乡过年,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政府实施这一禁令不是惩罚他们,相反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全国所有人员都必须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困境,以避免给自己带来各种的影响和危害。

而且疫情当下,全球经济受阻,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工作,因为在这个时刻,全球很多国家都开始采取裁员措施。

他强调,在柬新年期间违反政府禁令返乡过年的工人,若被工厂或公司开除,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是无法帮他们出面来解决问题的,除非工人获得工厂的批准获假。他表示,获得批准放假的工人,他们将获得7天的补贴,但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前,还是规定接受隔离14天的观察。(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