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祖国母亲的关爱|佛山市侨联向西港华商协会捐赠防疫物资

【本报消息】4月22日,由中国佛山市侨联赠送给西港华商协会的一批口罩带着祖国母亲的关爱漂洋过海到达西港华商协会。

在中国疫情最严重时期,华商协会在梁庆良会长的领导下,从柬埔寨越南泰国三地采购的一批口罩人肉背回中国,支持祖国抗击疫情,现在中国疫情稳定海外疫情爆发。佛山市侨联时刻关切海外侨胞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他们了解到柬埔寨华商的现状后,迅速联系国内口罩厂家想方设法筹集口罩发运到柬埔寨,充分体现了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关爱。

口罩到达西港后华商协会邵慧萍秘书长冒着风险亲自下到西港建筑工地一线给中柬两国建筑师傅捐赠口罩。

邵秘书长讲到,今天上午给农民工人发放口罩,真的很有感触,在西港的中国同胞不舍得吃、不舍得穿 、更不舍得花钱买口罩,我听了很心寒,赶上柬埔寨雨季每天在外面风吹雨打,进到工地内部灰尘又大的不得了,因为需要口罩的工人太多每个人只发了几十个,但是他们依然很开心,接到口罩后能看到师傅们微红的眼眶,秘书长的善举让他们感受到了华商协会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关心。

从华商协会买口罩支援祖国,到祖国反过来不远千里赠送口罩支援海外华商,再到华商协会把口罩送给西港的中国同胞,这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大爱的链接。

借用秘书长在工地上碰到的中国装修公司老板的一句话:“在经历818禁令,修路,疫情,雨季洪水后我仍然选择坚守在西港的原因,就是我相信在中柬两国世代友好,中国同胞团结互助的大背景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寒冬过后必是春意浓浓,暴雨过后定是湛蓝晴空。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