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1800余家工厂带动百万人口就业

【本报消息】本月23日,工业、科学、科技和创新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韩速光在记者会上透露,2020年第一季度,柬埔寨有77家新工厂成立,并创造2万7909个工作岗位。

韩速光说,在新成立的77家工厂中,由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批准的有74家,由金边市政府批准有1家工厂,以及2家复产工厂。

韩速光还透露:“截至2020年3月底,柬埔寨共计1801家工厂,带动就业106万3031人。”

韩速光说,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促进工业发展多元化,从之前完全依赖着服装和纺织业,到目前柬埔寨拥有电子设备组装厂、饮料厂、食品包装厂等。

他说,2019年,柬埔寨企业生产的产品总值达148.75亿美元(增幅13%),其中出口产品的总值达111.85亿美元(增幅14%),以及供应国内市场产品的总值36.9亿美元(增幅11%)。

此外,这位高官员还透露,迄今为止,柬埔寨全国共有52万多家中小型企业(SME),占柬埔寨全国企业的99.8%。

他说,柬埔寨的中小型企业为国人提供的就业机会,占总就业人数的70%左右。而且中小型企业所生产产品的销售量占国内销售额占市场份额的50%。

韩速光还透露,迄今为止,柬埔寨还有290家自来水厂。(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