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3名维和官兵在马里确诊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国家维和与扫雷部队中心的报告称,在马里履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3名柬埔寨维和官兵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他们3人已接受隔离观察和治疗。

4月24日,国家维和与扫雷部队中心发言人坡沙蒙向媒体记者表示,在马里国履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柬维和部队共近300人,分别在当地不同6个地区执行任务。而在基达尔地区的3名柬维和官兵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一人为女官兵。目前,他们3人已经被联合国部队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接受联合国医生的隔离治疗。

他披露,在这4月份,柬王国政府通过国防部,向正在南苏丹、黎巴嫩、马里和中非4个国家履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柬蓝盔部队赠送防疫物品,其中包括口罩、酒精、洗手液、防护服等。

他指出,迄今为止,800名柬埔寨蓝盔部队正在上述4个国家履行联合国维和行动,其中约80人为女官兵。而目前该4个国家也正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