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福建)经贸合作网络推介会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4月23日下午,中国福建省商务厅联合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柬埔寨驻华大使馆,成功举办“中国·福建-柬埔寨经贸合作网络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和直播的方式举行,在福州、柬埔寨金边分设二个主会场,并同时连线北京。

柬埔寨王国国会、参议院联络部常务副部长胡哈克阁下坐镇金边会场,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铁弓阁下坐镇北京会场,福建省政府郭宁宁副省长坐镇福州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

福建省商务厅吴南翔厅长首先做了该省经贸推介,柬埔寨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和产业园区介绍了柬埔寨市场和重点经贸项目,厦门国际银行、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及福建省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解读金融、信保、跨境电商、外贸、外经等领域的助企政策等。闽柬两地企业多达1000多人在线收看,部分企业与嘉宾进行了线上交流互动。

郭宁宁副省长表示福建作为中国中央政府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新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谋篇布局与柬埔寨政府正在积极推进的“四角战略”高度契合。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逆境中闯出一条合作共赢的新道路、新航线!

他还表示,福建与柬埔寨的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日益密切。目前,柬埔寨是福建在新东盟国家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目的地。近年来,一大批福建企业“走进”柬埔寨,福建的产品、服务、技术也遍布柬埔寨,双向经贸合作呈现稳中有进、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福建省商务厅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提早筹划部署,以“云推介云对接”方式举办网络推介会。通过网络报名、公开征集企业咨询问题,多次与柬方联系对接、连线测试,增强了推介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探索举办更加多样化、更具实效性的线上经贸推介、对接活动,为福建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搭建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