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援柬334万美元应对生态恶化

【本报消息】瑞典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展项目向柬埔寨拨款334万美元,以支持为期3年(2020年至2022年)的柬气候变化联合治理(CCCA)项目。

本月23日,据瑞典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新闻通告称,CCCA项目基于观测气候可持续发展性、及时采取措施应对气候现象带来的威胁,旨在为社会易受害群体提供帮助。

瑞典驻柬新任大使波乔恩·哈格马克(Bjorn Haggmark)表示,气候环境恶化逐渐影响着人类社会,有关单位须迅速采取应对措施。CCCA项目使柬埔寨能够采取更多行动来保护环境,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他还说:“我们应积极利用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将其转为一种时机,帮助柬埔寨更多投资者增强应对气候的适应能力,促进私人领域加强环保和气候适应能力的投资力度。”

据上述通告指出,过去十年中,CCCA项目已成为柬埔寨发展的重要战略。该项目支持国家战略计划、国家预算政策、缓解气候变化等目标。

应提的是,去年,瑞典、欧盟和联合国开发署向柬埔寨提供了近700万美元,用于发展能源、公共交通、农村发展、环保和教育等领域。(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