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提前,西港未来几天或持续暴雨

【本报消息】今年5月4日将正式进入雨季,不过,领海省份从本月26日起将开始持续降雨。

据水源气象部发言人占润塔于25日表示,目前东北季风已失去影响,西南季风开始到来,从本月26日到30日,西哈努克省海边将日夜持续降暴雨,强风也将从东边和南边吹来。

“5月4日正式进入雨季,而领海省份将比往年早两个星期降雨。”

柬埔寨将出现三种气候

水源气象部日前第二次对2020年进行了气象预报,今年4月到10月份,柬埔寨将出现三种气候,即气候中立(Climate Neutral)、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和拉尼娜现象(La Nina)。其中气候中立占60%,厄尔尼诺现象占10%,拉尼娜现象占30%。

据了解,拉尼娜现象偏向降温天气,而厄尔尼诺现象偏向高温天气,因此,今年柬埔寨天气不会太炎热。

据该天气预报还显示,今年的雨季将提前到来,雨量也偏高,强风暴雨将持续于5月和6月份出现。

部分地区或面临洪涝

进入8月和9月份,全国雨量普遍较多,其中位于山脚平原、中部平原和水闸门附近地区或因持续降暴雨面临洪涝。

另一方面,高原地区的省份今年的雨季预计将在11月份第二周结束,中部平原和领海省份雨季预计在11月第三周结束。小旱季或许于7月第二周至月底出现。

而今年的飓风,在太平洋上空或出现24到26个飓风,中国南海也会出现4到5个飓风,而这些飓风的产生将对柬埔寨的气候引起不同程度的影响。(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