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学校或压缩假期补课

【本报消息】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受到严重影响,对此,教育部正在考虑,疫情过后将增加上课时间,以及缩短假期师生休息时间。

教育部部长洪尊那隆于24日签发呼吁书,要求学生家长在家配置电视机、电脑、或平板电脑,接连网络,好让学生可以在家具有高效率的进行学习。

与此同时,他也指示所有的学校的教师准备好远程教育课程,做好工作分配时间表,同时希望所有的家长必须懂得使用电脑与通讯设备,家长与老师或监护人之间加强沟通,以解决学生的学习问题。

此外,在重新开校之前,洪尊那隆也呼吁,所有的学校要提前打扫教室,维持室内环境干净、空气流通。另一方面,因疫情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教育部将不会排除今后增加上课时间和缩短学生假期的考虑。

应提的是,教育部已通过60多个电视台播放学生学习课程,较远的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则以广播电台进行远程教学。(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