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协会呼吁: 家长学校沟通协调网课费用

【本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波及国家经济发展,目前已滋生除了很多社会问题,其中就包括教育领域。

学生无法到校上课,通过网课形式在家学习,但学费没变,引起学生家长不满。

柬埔寨高等教育协会近日发布呼吁书,希望收入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家长可以向校方申请降低学费。

据该呼吁书指出,为预防疫情扩散,全国学校从今年3月14日起暂时性全面闭校,此日起,该协会属下的113个教育机构成员面临很多严峻问题,包括继续为教师发薪、缴租楼费、付银行贷款等其他费用,雪上加霜的是,教育机构还面临失去学生人数,家长要求降低学费等问题,降低学费方面是按照各校的情况及与学生家长商讨后做出决定,以让双方都可以接受。

呼吁书还指出,近日,部分家长因学费问题,采取了请愿抗议行为。的确,在当前疫情蔓延的影响下,学生家长也面临生活收入困境,但校方同样也受到波及,对此,私营学校业主也多次发布通知,与学生家长进行协调,促使双方都能够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柬埔寨高等教育协会强调,为预防疫情扩散,避免家长集体抗议,在生活上面临经济收入困难的家长,即可向校方提交申请降低学费,述说自己的处境,以让校方考虑和协调降低学费问题。要避免集体请愿活动面临的群聚感染风险。(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