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沙坤部长走访社区家庭式作坊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于25日下午前往磅通省磅遂县视察“芷森波”腰果手工加工厂,以了解当地腰果种植农户的生活和生产情况。

据“芷森波”腰果手工加工厂业主恩赖华女士介绍:该加工厂已成立5年,以家庭式作坊为主,至今已有40名社区成员(多数为妇女),另有35个家庭成员负责提供原材料。

她还说,该工厂主要以手工(Hand made)为主,目 前的市场很广,尤其是出口到日本市场及在金边的销量很高。目前产量2/月,以及收购200吨鲜腰果。

她补充说,未来也有计划扩大业务规模,不过当前面临的问题就是缺乏周转资金。

永沙坤部长对该腰果手工加工厂表示赞赏。他说,该行业收入乐观,即使是手工,卫生工作也做得非常好。

针对扩大业务缺少资金一事,他建议,目前,政府已通过农村发展银行拨款救助中小型企业,助力推动本地加工业的发展,尤其为当地妇女创造就业机会,这是创业的时机。(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