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记协帮助有困难的老记者

【本报消息】柬中记者协会为生活困难的老记者发放赞助物资仪式,4月27日上午在记协办事处举行。首批获资助的10名柬文媒体老记者或其家属领取了包括大米、快餐面、鱼露、酱油和口罩等生活物资。

柬中记协联合主席刘晓光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目前各行各业都出现经营困难,一些个人也遇到生活危机,其中就包括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老记者。为了帮助他们,记协在自身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决定出资购买生活用品来帮助有困难的首批10名老记者。东西虽然不多,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度过暂时的难关。

刘晓光指出,柬中记协成立一年多来,十分关注记者的权益和身体健康,去年已经联合宏恩医院为近50名新闻从业人员和他们的家属进行了免费身体检查。今后记协还将继续为新闻工作者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并对有困难的记者和编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刘晓光同时呼吁媒体人响应洪森总理的号召,通过对外宣传告知社会大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柬埔寨最终会战胜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首批获赞助的老记者来自《柬埔寨之光》报、《和平岛》报、酸角树新闻网等多家柬文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