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家工厂暂时关门,逾10万工人受影响

【本报消息】本月27日下午,劳工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兴索主持“对工人进行隔离观察工作”记者会时表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迄今柬埔寨共有约130家工厂申请暂停营业,造成逾10万名工人受影响。

他说,厂方计划关闭工厂,但经过与政府谈判之后,工厂才决定申请暂停营业。

”除了为工厂寻求解决方案之外,政府还与买家进行谈判,以要求买家履行合同义务,要接收已生产好的货物和正在生产的货物,并按正常期限付款。”

洪森总理日前也宣布,在工厂因疫情而暂时停产期间,工人可获得70美元的薪资补助,其中30美元由厂方支付,另40美元由政府补贴。

劳工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兴索表示,另一方面,工作组对返回金边的五千多名工人进行了健康检测,其中125人被采取样本送往检测,他们的结果都呈阴性反应。

”卫生部、金边市政府、劳工部、洪森志愿医生合作预备10个健康中心、3处隔离安置点,为从省份返回金边市的工人进行隔离观察。”

他表示,从本月20日至25日我们工作组对5043名工人进行检测,其中4823名工人被安排居家隔离观察,97人被安排在一级隔离中心隔离观察,125人被安排在二级隔离中心隔离观察,该125人被工作组采取样本送往检测,但他们的结果都呈阴性反应。

“目前剩下6名工人继续在二级隔离中心接受隔离观察。当他们好转后将被安排在家隔离观察。柬政府对从省份返回金边市的工人进行隔离观察,旨在防护工人们的健康,及抗击新冠肺炎的蔓延。”

(伟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