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清扬省副省长一行访问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和粤商会

【本报消息】4月28日上午,磅清扬省副省长欧姆速披等一行到访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和柬埔寨粤商会,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柬埔寨粤商会蔡坚毅会长对副省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参加此次接待的还有柬埔寨粤商会最高名誉顾问程通,执行会长林少杰、常务副会长谢斯珍、副会长孔志刚、梁童,副秘书长符龙、郑汉贵等。

欧姆速披副省长首先感谢粤商会领导的热情招待,感谢对磅清扬省红十字会的长期支持,在目前新冠疫情的全球发展态势下,提醒大家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注意安全。另外也表明此次到访的目的,一是想邀请商会到磅清扬投资开发工业园;二是由于今年疫情严峻,磅清扬省取消了原定的红十会活动,并决定在5月9日至11日在省里红十字会举行筹款活动,省领导特邀请大家参与。

欧姆速披副省长说,近年来粤商会为柬埔寨经济做出的贡献值得赞扬,这种热心公益事业、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希望商会能一如继往地支持柬埔寨的慈善事业,支持柬埔寨红十字会机构,虽然今年由于疫情严峻取消了红十字日举办的捐助活动,但省里定于5月9日至11日为红十字会的自由活动,副省长十分期盼粤商会的各位仁翁善长能群策群力,共襄盛举。蔡坚毅会长对副省长的盛赞表示衷心谢意,并代表粤商会表示一定会继续为柬埔寨的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同时感谢副省长的邀请,并表示由于当前是疫情的非常时期,各行各业还待复苏,等疫情过后,商会将组织团队前往磅清扬省进行旅游商务考察,携手振兴当地经济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磅清扬省副省长一行在蔡会长及商会其他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距离金边38公里处的乌栋山实地考察了柬粤产业园,并参观了入驻产业园的生产企业以及园区厂房和市场配套设施,副省长对粤商投资带动柬埔寨经济发展和解决人民就业发挥的积极作用,对目前经济困难时期园区仍能健康发展表示赞赏。

据了解,柬粤产业园是由柬埔寨粤商会会员企业投资成立,虽只有一年时间,但产业园建设已初具规模,并成功吸引大型企业入驻,同时园区内市场、排屋等也正在有序建设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