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地区将迎来强降雨

【本报消息】水源气象部的气象预报称,从4月29日到5月1日,柬埔寨领海省份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雷电和暴风等自然现象。该部也呼吁区域人民提高警惕,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据水源气象预报得知,从本月29日到5月5日期间,柬埔寨最低温度从24到27摄氏度,最高温度则从32到37摄氏度;中原地区省份最低温度从25到27摄氏度,最高温度从34到37摄氏度。西北和南部省份将会出现降雨;扁担山脉和东北高原省份最低温度从24到26摄氏度,最高温度从33到36摄氏度。

至于领海省份,最低温度从25到27摄氏度,最高温度从32到34摄氏度,期间会出现降雨。

雨季来临要做好预防工作

今年雷暴现象已发生了75次,引致9人死亡和27人受伤。不仅如此,随着柬埔寨进入雨季,自然灾害将越来多。

据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发言人高威于28日表示,上述75次雷暴现象在22个省份发生,除造成人民死伤,512栋民房被吹垮,还有2941栋民房受到不同程度受损。至于雷电现象共致9人死亡,4头牛死亡。

他强调,今年4月份开始出现暴风雨、雷电现象,预计5月份还会持续增多。

据水源气象部于29日发布的天气预报称,受亚洲大陆高气压覆盖势力减弱,柬埔寨雨季就要来临。柬埔寨境内将持续降雨,狂风暴雨气象将持续发生,民众务必加强做好预防天灾准备工作。

(小林、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