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交通新规开始执行,这些行为将遭重罚

【本报消息】柬埔寨从5月1日开始执行最严交通新规,率先针对16种“违规行为”进行罚款。

16种“违规行为”中,7种针对摩托车驾驶员,9种针对汽车驾驶员。其它更多违规罚款将在日后逐一明细告知。

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亨然表示,根据交通新规则交警将查处摩托车驾驶员常犯的33种违规行为,以及汽车驾驶员的41种违规行为。

他表示,初期我们只针对摩托车驾驶员的7种违规行为,包括:1、不戴安全帽;2、酒驾;3、不遵守红绿灯和交通指示牌;4、违规转向或超车;5、超载;6、无车牌;7、驾驶途中打电话(没有戴耳机)。

至于汽车驾驶员,交警将针对9种违规行为,包括:一、超速;二、酒驾;三、无照驾驶;四、不遵守红绿灯;五、违规转向或超车;六、无系戴安全带;七、超载;八、无车牌;九、驾驶途中打电话(没有戴耳机)。

亨然还说,与此同时,驾驶员同时也要随时携带一些必要的证件,如驾驶证(原件)、营业证(原件)等其它相关的证件的复印件。

他强调:“这段时间里,交警将不会要求那些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车辆接受检查,而只会查处违规的车辆。”

他还透露,交警所对犯规车辆车主获得的罚款,70%将交给交警作为鼓励,25%交给国家警察总署,另5%则交给财经部。

亨然还说,被罚款的公民,可在15天之内支付罚款,若拖延到30日将加倍罚款,拖延到60天罚款将增加3倍,超过60天将被交送法院依法处理。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