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摆脱疫情阴霾将带动柬房地产复苏

【本报消息】中国被预计下半年将会脱离新冠肺炎疫情的窘境。对此,柬埔寨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这对柬埔寨房地产复苏起到很大作用,因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外资来源国。

柬埔寨房地产评估协会(CVEA)曾宋能日前表示,中国在柬埔寨巨额投资房地产,因他们透彻了解柬埔寨房地产潜在的发展空间。

他还表示,目前是处于疫情横行,低谷期是短暂的,之后的柬房地产将比以前更加活跃。中国疫情后的崛起,将是柬埔寨房地产发展的重要动力。

她说,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房地产投资来源国,疫情过后,柬埔寨房地产仍把中国视为房地产领域投资最多的外资国家。

据国家银行4月27日的年度报告显示,去年,房地产领域直接外商投资总额达到4.37亿美元,其中中国排名榜首,投资额约2.62亿美元,占58.8%;其次是新加坡6775万美元,占15.2%;美国排第三,投资额5350万美元,接着是韩国(2725万美元)、日本(1550万美元)和来自其他国家(1950万美元)。(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