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私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披露,王国政府将制定新的“特殊措施”,以协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影响的私人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

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于日前出席由财经部与私人企业召开的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其他必要应对措施等事宜进行磋商。

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在会谈上表示,柬王国政府一直以来把私人企业视为柬埔寨国家经济增长率最重要的推动力,为居民提供很多的就业机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下,王国政府和私人企业要继续合作,可以说政府和私人企业正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解决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为积极参与推动国家的发展。

他透露,为协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影响的领域,柬王国政府已制定三个措施,即一、协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影响的各公司、工厂、企业等,使他们可以继续经营;二、协助失业或暂时停工的工人和职员;三、从税费,贷款方面支持中小型企业的运作。(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