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向缓和防疫用品销量下滑

【本报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柬埔寨趋向缓和,市场和社交媒体上销售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产品销量也大幅下降。

新冠肺炎疫情在柬埔寨开始蔓延之初,广大民众感到恐慌和不安,市场销售的预防疫情用品销量可谓是直线上升,更有一些不良商贩趁机抬高价格,即便遇到天价,民众还是舍财求“安”,购买预防用品。

不过目前柬埔寨疫情已开始好转,治愈率高达98%,引致防疫用品销量逐渐下滑。

据网上销售预防用品的赛烈卡娜女士表示,目前她现存1000瓶洗手液,从4月中旬就开始卖不动了。销量减少是因之前广大民众疯狂采购,到现在存货还没用完。另一个原因是随着疫情慢慢消失,民众对预防措施开始松懈。

一名在市场销售防疫用品的商贩表示,近期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产品销量开始下降,目前的洗手液一天卖不出50瓶。

应提的是,柬埔寨已有20天没有确诊新病例,但柬卫生部仍呼吁广大民众加强预防,不要掉以轻心,避免疫情一时反弹出现大规模爆发。(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