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省农田虫灾泛滥

【本报消息】马德望省玉米和木薯农作物正在遭受害虫的侵蚀,农林渔业部采取紧急措施,防范害虫继续毁坏农作物。

据农林渔业部官方脸书消息发帖,新品种害虫秋行军虫(Fall armyworm)在马德望省普农波乐县、森宝伦县和贡良县破坏了1000公顷的玉米田,因雨量少,为其幼虫制造了生存和大量繁殖的条件。

该消息还指出,农业官员建议,农民清除周边草丛和田里的害虫,消灭其生存条件,因害虫破坏面积大,农业官员告诉农民使用农药,如:Emamectinbenzoat、Indoxacarb、Chloratraniliprol、Flubendiamide或Spinetoram农药杀死害虫。

另外,马德望省森隆县也出现1000公顷木薯被害虫破坏的现象,对此,农业官员要求民众购买木薯良种种植,定期观察木薯的成长,发现害虫后使用肥皂水或农药喷洒。

除此之外,农业官员要求,农民在种植木薯前,先耕作后把土地晒两三周,彻底消灭害虫。播种前将木薯种子与含量25%的hiametoxam进行浸泡,防早期木薯作物受损。(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