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尚不可“解封”

【本报消息】卫生部部长蒙文兴4日证实,目前政府没有计划恢复KTV、按摩水疗馆、博物馆、电影院等之前被勒令暂时停止营业的单位恢复营业。

他说,目前,全球尚未研制出获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为此我们必须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避免出现第二波反弹。

蒙文兴部长还说,全国学校何时复课是教育部负责的范围。

卫生部国务秘书若松巴说,截至目前,从财经部获得资金约850万美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同时,从财经部获得近300万美元,用于向一线医护人员提供赞助。

她还说,从热心人士捐赠的1400万美元中,卫生部用了700万美元购买防疫物资。

她说,迄今为止,政府41个部门的公务员纷纷捐赠薪水数万美元,支持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抗疫工作。

她还此,此外,我们还获得了发展合作伙伴提供资金,包括世界银行贷款约2000万美元、美国、韩国、德国、日本等提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尤其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柬埔寨提供了大量的防疫物资。

蒙文兴部长,目前还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治疗,分别是在卜迭棉芷省和磅清扬省省医院接受治疗。

他说,这2名患者本身还患有其它疾病,包括糖尿病等,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

他说,我们将派专业医生前往协助治疗这两名患者,在必要时可能将患者转到金边市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