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扰乱近200万民众生活状态

【本报消息】本月4日,据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向全球商业公司发出呼吁书称:到此为止,柬埔寨已有180家工厂暂停运营,还有60多家加工厂正在筹备申停中。目前有150,000多名工人失业,预计不久将有近200,000名工人失业,全国依靠工厂工作养家的工人家庭将有200万民众受到影响。

呼吁书表示,柬埔寨是世界上第一个实施贸易和劳工标准的国家,自从2001年以来,我们一直与国家劳工组织(ILO)合作,以及设立了柬埔寨更佳工厂项目。该项目要求柬境内所有出口服装工厂接受国际劳工组织的监督,以确保遵守国家法律和国际劳工标准。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已了解到买家所面临的困难,但我们强烈呼吁您为已经收到的货物付款。我们代表柬王国政府以及该行业中的全体工人,感谢大家在过去20年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也衷心地期待与大家共同合作下去。(伟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