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猴”大规模实弹军演宣布取消

【本报消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4月底由柬埔寨王家军在贡不省尊基里县德边朗乡举行的“2020—金猴大规模实弹演习被取消。

陆军总司令部发言人铭波拉于55日上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问题,原计划于4月底举行的“2020—金猴”军演被取消。

他强调,现在还没有明确“2020—金猴”军演是否能在今年延期举行。因受疫情影响,柬王国政府决定减少聚会和减少国家开支等措施,以缓解该疫情蔓延和疫情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柬埔寨王家军多年来连续举行“金猴”军演活动,旨在强化柬埔寨陆军官兵保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战斗力,以及检验官兵武器使用的专业技能。每次军演有超过千名官兵参与,还同时使用多种先进武器,以检验王家军过去一年训练的成效。

应提的是,按照王国政府决定减少各部门和单位的开支,用于解决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带来问题的措施,柬埔寨国防部已决定取消原计划在西哈努克省达秋岛屿举行的“鲨鱼”海上军演。(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