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不动产租赁行业出现停滞现象

【本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港目前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如何呢?

柬埔寨不动产评估协会主席姜速宁表示,西哈努克省目前的不动产租赁行业出现停滞现象,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竟该行业完全依赖着旅游和娱乐行业。

他表示,总之,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造成了西哈努克省不动产的租赁行业严重的影响,由于国家严加管制人员流动,限制各种娱乐活动,造成西港的旅游相关行业格外平静。

他接着说,不仅仅是柬埔寨受到新冠疫情危机,世界其他国家也受到类似的影响,但我认为这是短期而已,相信不久的将来西港不动产行业将恢复原状。

CBRE柬埔寨公司董事长安淑提达女士说,目前,西港不动产的租赁成交量极少。

然而,这位业内人员相信,比区域其它国家相比,柬埔寨的房地产领域将较早复苏。

她认为,在疫情结束后,土地、中等住宅、公寓、办公室的需求量将会率先恢复。

她说,西哈努克省的不动产领域严重受疫情的影响,因为大部分是属于娱乐中心的投资。

有关消息称,与疫情暴发之前相比,西哈努克省不动产的任凭行业下滑85%左右,而土地买卖的成交量下滑约25%。

消息称:“疫情之前平均每日有600间房屋出租,20间排屋买卖,但目前平均每日只有20间房屋以下出租,排屋的买卖的成交量下滑到9间。”

姜速宁表示,今年3月份,西哈努克省,乃至柬埔寨整个国家的房地产最受到疫情的影响。然而,相信这只是短期而已,将不会引起柬埔寨经济支柱产业的房地产增长放缓。

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钱彼隆表示,西港目前的房地产,包括房地产领域的投资、酒店等旅游相关行业确实出现停滞现象,但其他省份也出现类似现象。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确实使全球各地各个领域受到冲击,但省政府正在积极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相信将疫情结束后,一切将恢复原状。(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