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滞留海外,4名柬公民明日回国

【本报消息】在阿联酋旅游受疫情影响而滞留1个多月的4名柬公民即将于8日回国。

柬埔寨驻科威特大使向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致函表示,这4名柬埔寨公民即将于本月7日离开阿联酋前往韩国,再于本月8日从韩国转机回柬埔寨。

他说,这4名柬埔寨公民是一家人,他们是于今年3月13日前往阿联酋旅游,原计划于3月28日返回柬埔寨。由于其中1人(父亲)出现健康状况,在那里接受治疗又耽搁了一段时间。

后来,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该国的航空公司都暂停航班,所以他们一家人滞留在阿联酋至今。

随后他们申请柬埔寨驻科威特使馆协助和干预,助他们早日返回柬埔寨。

在获得求助后,柬埔寨驻科威特使馆通过邮箱申请韩国驻科威特使馆协助,毕竟只有ETHAD AIRWAYS航空公司被允许往返阿联酋和韩国。

最终,韩国驻科威特使馆提供协调,帮助上述柬埔寨4名公民获得机票从阿联酋飞往韩国,再从韩国返回柬埔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