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湛省3024名劳工解除隔离,无人感染

【本报消息】磅湛省从国外归来的3024名劳工目前已结束14天的居家隔离期,且无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本月7日,磅湛省省长翁占达召开疫情情况会议时表示,上述3000多名劳工目前已经解除隔离,可以自由走动了。

他还强调说,即便在磅湛省的12名病患已全部治愈,但仍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疫情非常可怕,一旦松懈就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结果不堪设想。

他接着呼吁,省府官员与广大民众务必做好防疫工作,勿让疫情“第二波反弹”,因目前政府担心,广大民众渐渐对防疫措施开始放松,不再重视卫生,开始集会,而这些举动都有可能会让疫情再度爆发。

省长还以新加坡遭遇疫情“第二波来袭”为例,告诫劳工生活中不要忽视防疫工作,因感染时周边的亲朋好友都会遭殃,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也是保护家人和好友。

他表示,经验已表明,新冠肺炎病毒是由境外民众携带进来的,故此首要工作必须严防境外输入。

他补充,目前,从国外回来的劳工有3104人,已完成隔离14天的有3024人,当前还有78人还处于被隔离期。

(小林)

相关新闻